Rhino SDK goes open source

透明、公开是我们的商业经营理念,OpenNURBS 是我们的第一个开放源码的计划,它让开发人员可以不受限制的直接存取 Rhino 3DM 档案格式,我们最新的开放源码计划是 RhinoCommon,它是全新的 Rhino 5.0 跨平台 SDK, 支援将 Windows.Forms extension 移植到 MonoMac (.NET UI for the Mac) 与 Rhino 5.0 的 RhinoPython 函式库专案。

我们已经将 RhinoCommon (Rhino 5.0 跨平台 SDK 的 C# 部分公布在 github
我们开放 RhinoCommon 源码的目的:

1 让 Rhino 插件程式的开发人员可以追踪 RhinoCommon SDK 的内部运作,开发更可靠的插件程式产品。

2 开发人员可以回报 RhinoCommon 源码的错误给我们。

3 让为数众多的开发人员参与发现细部缺失,让我们予以改善。

4 协助开发人员社群有意加入程式码、文件、范例的开发人员。

Rhino 5.0 的开发人员只需依照下列步骤即可使用 RhinoCommon 的开放源码:

  •  下载、编译 RhinoCommon 专案
  •  将内含的 RhinoCommon.dll 重新命名为 RhinoCommon.dll.original
  • 将编译好的 RhinoCommon.dll 与 pdb 放到 Rhino 5 的 system 资料夹里

MonoMac.Windows.Forms 提供的工具可以开发、编译 .NET 专案 (包含 Windows 版的 Rhino 5.0 操作界面),不需重新编译 Mac 版的 Rhino 5.0 即可执行。任何有意愿参与 MonoMac.Windows.Forms 专案早期开发的开发人员请至这里

Rhino 5.0 的 Windows 与 Mac 版本都内含 RhinoPython 函式库,该函式库提供数百个 Python 函式,让 Python 的开发人员可以存取最复杂的 Rhino SDK 的功能。任何有意愿参与 RhinoPython 函式库专案的开发人员请至这里

开放源码 – 是无谓的执着还是不灭的热情? 对某些人而言,”开放源码”是无谓的执着,但 McNeel 对”开放源码”的态度是不灭的热情 ,我们从分享中所得到的快乐与启发足以証明我们的做法是正确的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