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书讨论以Rhino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成进化时装设计

《加速时尚、服装和纺织品的可持续发展》( Accelerating Sustainability in Fashion, Clothing and Textiles )是一本有34章节的,包括梳理领先研究及产业最佳实务,提供「一站式」服务,探讨时尚可持续、服装及纺织品,复杂又相关的各种问题。实用又容易理解的章节内容,包括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创新范例与观点,讨论到从政策到供应链问题及材质创新等主题。

第31 章,时尚人造意识 (Fashion Ex Machina) :在Elizabeth Bigger 等人所着之通过定制设计生产支持可持续发展的人机协作》(Human–Machine Collaboration to Support Sustainability through Customized Design and Production),讨论了向工业5.0可持续定制生产的过渡,敏捷时尚系统需求,新兴流程和人机协作。

Rhino 3D内的Grasshopper也针对Elizabeth的可持续生成服装设计的作品加以讨论。在Grasshopper中建立参数化时尚图案,然后利用生成演化求解器Galapagos对服装设计进行多目标最佳化。时尚产业是一个棘手的问题,因为服装设计与制作相互影响的因素,造成了十分严重的气候问题(占全球排放量的6-10%) 用Galapagos进行多目标最佳化,可在设计阶段一次就解决许多相依永续的设计。

本书由Martin Charter教授、Bernice Pan博士与 Sandy Black教授编辑,于英国Rutlidge Poblis 出版。

详情……

此条目发表在Rhino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