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Grasshopper使用SOFiSTiK 的参数化桥梁设计线上工作坊 – 11月24-26日(McNeel Europe主办)

 

在Grashopper中使用SOFiSTiK 进行参数化桥梁设计线上工作坊

2021年11月24-26日 | 10:30 PM – 5:00 PM 欧洲中部时间

讲师:Andrés von BreymannJunghwo Park

McNeel Europe以Zoom进行



当今建筑营造行业日益复杂且更加专业。建筑师、结构工程师与其他相关者之间密切的合作,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现代化专案的发展。特别在数位时代,建筑师与工程师在工地是分开的。
数位模型可以确保对工作范围有一个3D(三维度)的理解,不过其面对的挑战在于,建筑模型和结构模型不尽相同。

本工作坊透过功能强大 分析軟體SOFiSTiKRhino/Grasshopper 的世界里,几乎无限的参数化可能性之间的连结,进行参数结构设计的介绍。课程重点是探讨建筑师与结构工程师之间的合作方式。本段由SOFiSTiK AG的结构工程师和软体开发人员 Andrés von Breymann ,还有Umdasch Group Ventures的BIM专家Junghwo Park主持。

Junghwo Park 为桥梁设计工程师,将为各位介绍Rhino与Grasshopper的基础入门知识,报名参加者不需要任何Rhino和Grasshopper的使用经验。Andrés von Breymann 则介绍在Grasshopper使用SOFiSTiK外挂程式的参数化桥梁设计应用程式。 该外挂有助于根据横切面、站点数据和对齐来衍生桥梁几何模型。 第二步,根据用户的工程判断衍生桥梁分析模型。 我们也将与Junghwo Park一起学习使用Rhinol.Inside for Revit的潜在工作流程。 许多参与者可能是造桥工程师或是BIM协调者,不过也非常欢迎其他领域的加入。

您在工作坊将学习到:

 


第一天 – 认识Rhino与Grasshopper

  • 基础Rhino
  • Grasshopper/ 列表与数据管理
  • 了解Grasshopper提示及技巧以促进并分析工作流程
  • 如何设定分析模型

第二天 – 学习用于桥梁设计的SOFiSTiK grasshopper组件

  • SOFiSTIk Rhino 介面
  • 连接Grasshopper和SOFiSTiK
  • SOFiSTiK Grasshopper:基本范例
  • SOFiSTiK GH桥梁组件:一般说明
  • 桥梁横截面、桥梁校直以及轴建模
  • 上部结构与下部结构的几何模型(后张混凝土桥梁范例)

 第三天 – 桥梁结构分析模型以及利用Rhino.Inside.Revit纪录桥梁模型

  • 设计师(造桥建筑师)与工程师之间的设计合作
  • 使用Inside将SOFiSTiK Grasshopper 几何模型连接到Revit
  • 上部结构与下部结构分析模型(光束模型与壳层模型)
  • 后张、载荷及施工阶段
  • 工作坊总结及对未来发展的讨论

课程需求:不需要Rhino、Grasshopper或SOFiSTiK的基础。 McNeel和SOFiSTiK会为3天的工作坊提供临时使用授权。

 

线上课程费用: 395欧元 (+VAT);专职学生、大学教师(需身分證明 需身分证明)和远距教学学员将获得50%折扣。请注意您的席次在费用付清之后才算确认。

 

招生人数:25人。 如不到开课人数,课程将在15天前取消。

 

授课语言:英语

 

教育席次有限,现在就跟McNeel Europe报名!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