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sshopper 木制网格教室:设计、优化及施工


来自 UPCSchool – MPDA 建筑参数设计硕士的学生
,在网上和ETSAV建筑学校 Studio2的课程期间,完成了两个木结构的设计与建造,在两间不同学校举办了「露天教室」。

学生们所上的课程,遵循着国际专家对于结构设计、木造结构、计算几何及膜设计的持续审查计划。国际学生小组解决所有在Rhinoceros / Grasshopper框架内的设计、结构分析、数字制造及施工过程的问题,并最终在巴塞隆纳「面对面」阶段建造完成。

在几个工具集里,学生们大量使用Kangaroo2进行找形,Kiwi!3dKaramba3dBeaver 则进行结构分析。CanCuní 建造的 “Zollinger” 开放教室,是一个由可操作的短桦木组成的轻量网格壳。该系统基于传统Zollinger系统,由短梁系统交互传递载荷的原理组成。本项目的挑战在于设计并校准一个单纯制造接头所需之刚度,避免支撑系统的制造成本与时间。

ETSAV的 3way开放教室,是由12mm长宽的桦木夹板制成的超薄网格外壳。该系统建构在三组伪测曲线耦合的一个共同曲面上,该曲面可以由完全笔直的平面木板建造,而且不会有任何浪费。简单1D制造技术仅仅依赖于孔的精确定位。

建筑参数设计硕士课程,为低生态足迹轻量结构的建立与优化,提供计算设计框架。教室的建设是创新项目开发主题的一部分,旨在将计算几何、技术效率、可持续性和经济可行性整合到可以产生积极影响的实际项目中。


落成的教室由数字工具设计,希望透过大量使用几何形状,来减少结构的能量和重量,实现快速、高效的预制生产。

学生:Jorge Adrian Martorell ,Christian Merhej, Rudy Riachy , Alberto Sadun , Marc Serra , Alex Solà, Aitor Vadillo , Luis Ángel Garcia, Khalifa Alkhazriji , Ángel Barrón, Dalia Ezzeddine, Danny Vallejo , Ehsan Naguib, Weston Porter.

国际专家: Julian Lienhard , Bending-active, STR.ucture / Universität Kassel, Dragos Naicu, timber gridhsells, Anna Bauer, Structural analysis, Kiwi!3d / TUM, Ángel Antequera, Load cases and Wind, CODA /Modularem, Alberto Pugnale, Timber construction, University Melbourne, Almudena Majano, Timber engineering, ETSAM, Antonio Lara, Timber Engineering, ETSAM, Ton Miserachs, Membrane patterning, TP Arquitectura i construcció textil

学术领域: Gerard Bertomeu, Pep Tornabell, Ramon Sastre, Enrique Soriano  ( CODA 合作伙伴,Barcelonatech及UPCschool教师)

致谢: 特别感谢Can Cuní 及ETSAV UPC 建筑学校的支援和工作坊。 Somnis a mida、Camping el Llac、Serge Ferrari赞助材料、Gabarró Hermanos (UPM夹板木料运用)、Manxa Bricolatge (硬件)。谢谢Daniel Pikerand让我们使用Kangaroo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